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马旭明:决战脱贫攻坚 推进乡村振兴 高质量做好我市“三农”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11  来源:黄石日报

  9日上午,我市农村工作、扶贫开发、“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建设暨创森迎检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马旭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努力推动我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马旭明强调,2018年是全市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作为“三农”工作的核心任务,着力解决精准扶贫责任落实不够、力量整合不够、聚焦短板不够、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不够等问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马旭明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把解决我市农村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作为根本导向,加快补齐农民收入不高、乡村环境不美、农村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薄弱等短板,确保农业农村农民取得实实在在的发展。要把深化农村改革作为关键一招,提高农业发展质量,激活农村发展活力,增强城乡市场流通效率,推动我市农村改革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马旭明要求,要把夯实农村基层基础作为重要保障,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建强村级党组织,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团结一支乡贤队伍,走好乡村善治之路,为我市推进乡村振兴奠定良好基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 

  市长董卫民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坚持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解决黄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压实工作责任,形成整体合力,抓住重点工作,推进重点项目,努力开创我市“三农”工作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军传达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杜水生部署精准扶贫工作。市领导叶战平、李新国、吴之凌、李修武、李丽、黄曲波,市政协秘书长万建新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