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推进工业强市战略 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发布时间:2018-02-09  来源:黄石日报

  8日上午,市长董卫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听取了2018年工业强市及“双千”活动、扩大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及2018年度审计等工作。 

  会议指出,通过连续三年开展“双千”活动,全市抓工业的思路越来越清晰,受到了广大企业家的欢迎。今年,要围绕“抓技改、强研发、提质量、创品牌、促融合、活要素”主题,继续深入开展“双千”活动,强力推进工业强市战略实施。要通过“双千”活动,体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高质量发展要求,促进工业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体现工业发展规律,要素资源向新兴产业、优势产业汇集,提高全要素生产率;要体现作风转变,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过硬”的要求;体现政策导向,产业资金、技改、小进规、科技创新、工业研究院等平台扶持政策要作相应调整,全力服务工业高质量发展需要。 

  会议要求,要强化县(市)区招商的主体责任,加大对县(市)区招商考核。市商务委要抓好全市招商统筹协调工作,四大招商局要抓好产业布局、产业政策的协调落实,市直部门要积极参与和全力为项目落地服务。要加大外经外贸工作,加快口岸建设、综保区和粮食物流园申报等工作,全面提高经济的外向度,努力打造全省对外开放的“桥头堡”。 

  会议强调,在市开发区推行“证照分离”试点改革,是省政府交给黄石的一项重要改革任务,也是我市的重大发展机遇。要结合黄石实际,大胆试验,试点工作以市政务服务中心为主,市开发区、编办配合;事中事后监管市直部门为主、市开发区为辅,积极为全省探路子、做示范。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认真组织实施好今年各项审计项目,充分发挥审计工作的重要作用,既要加强审计监督,又更好服务发展,市政府将在人员经费等方面对审计工作给予保障支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