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市政府党组专题研学 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

发布时间:2018-02-08  来源:黄石日报

  7日下午,市政府党组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集中研学,为开好市政府党组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董卫民主持学习并发言。 

  研学会上,市政府党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等指示精神。市政府党组成员叶战平、吴之凌、李修武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董卫民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髓要义,是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的总纲领。作为政府而言,抓发展是第一要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将“七个坚持”的要求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 

  董卫民强调,全市政府系统党组,要把握好党对经济工作集中统一领导这一重大政治原则,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保证经济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要把握好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坚持工业强市赶超发展战略,加速产业提升价值链、产品迈向中高端,突出创新驱动。要把握好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稳要有定力、进要有秩序,确保经济运行、政策措施要稳;在要素保障、深化改革上求进。要把握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区域协调发展,着力保障改善民生。 

  董卫民要求,要抓好市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的有关准备工作,继续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征求意见和认领问题、深入谈心谈话、撰写高质量对照检查材料上下功夫,确保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出成效。 

  市政府秘书长许卫等参加研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