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马旭明赴东山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时强调 引导能人扎根农村创业兴业 促进贫困群众稳定脱贫致富

发布时间:2018-02-08  来源:黄石日报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7日,市委书记马旭明赴阳新县王英镇东山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并看望慰问贫困户。 

  马旭明十分关心东山村产业扶贫情况,他来到村花菇种植基地,详细了解培植、产量、销售、储存等情况。马旭明说,近年来,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共同努力下,东山村产业扶贫成效明显,但扶贫产业还存在规模不大的短板。希望村“两委”借助在外创业打工能人回家过年的机会,引导他们积极参与扶贫产业,扩大产业规模,带领贫困户稳定脱贫致富。 

  马旭明查看了该村1000多亩的油茶基地,他说,各级党委政府和扶贫工作队要大力推动产业扶贫,提供更多群众需要的技能培训,帮助群众用勤劳双手改变贫困落后状况,激发内生动力实现脱贫。他叮嘱阳新县相关负责人要统筹谋划油茶等产业发展,积极打造品牌,通过政策奖励等措施鼓励贫困户积极参与,增加收入。 

  马旭明还来到贫困户吴凤国、吴高信的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生活中的困难,仔细查看年货准备情况。马旭明鼓励他们对生活充满信心,叮嘱相关部门关心困难家庭生活,帮助贫困户安心过年、温暖过年。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徐继祥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