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马旭明:始终树牢“四个意识” 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发布时间:2018-02-08  来源:黄石日报

  7日,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马旭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重整行装再出发,全面准确贯彻执行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市委副书记、市长董卫民,市政协主席周蔚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罗光辉,市委常委钟丽萍、刘旻、叶战平、杜水生、徐继祥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陈丰林主持。 

  马旭明说,过去一年,我们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着力正风肃纪、反腐惩恶,政治生态明显好转,正气上升、正能量集聚,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但我们决不能有见好就收和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必须认识再提高、方向再明晰、重点再聚焦、力度再加大,始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马旭明指出,要始终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做到主体责任明、压力传导实、追责问责严。要始终聚焦聚力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好存量与增量、治标与治本、干净与干事的问题。要始终正风反腐取信于民,从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做起,从人民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改起,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着力完善监督体系。 

  马旭明强调,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工作上融合提升、能力上更高更强、自身上干净纯洁,始终打造纪检监察铁军。全市各级党委要全力支持纪委监察委坚守职责定位、铁面执纪问责。 

  陈丰林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党委(党组)书记要发挥带头作用和“头雁效应”,扛牢抓细做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首要责任、第一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坚守职责定位,强化监督、铁面执纪、严肃问责。 

  会上,陈丰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重整行装再出发奋力谱写黄石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市监察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委员;各县(市)区“四大家”主要负责同志,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班子成员;市直各单位班子成员及所属副县级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中央和省在黄单位、大专院校、大型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纪检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察机构、市纪委、市监察委全体机关干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