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做好农村雨雪冰冻救灾 保障群众春节生产生活

发布时间:2018-02-05  来源:黄石日报

  3日,市长董卫民率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办及市农业、民政等部门相关人员,深入阳新县三溪镇、军垦农场等受灾地区,实地察看农村农业受灾情况,指导开展生产自救和抗灾救灾工作,并检查了受灾群众生活保障及福利院集中供暖取暖情况。 

  董卫民一行先后来到三溪镇姜福村湖北福瑞达农业开发公司、军垦农场吴氏家庭农场及玉麟合作社等地,深入田间地头查看了水果生产大棚的受灾情况。受近段时间冻雨、大雪和冰冻灾害影响,三家蔬果种植大户出现大棚倒塌现象,经济损失严重。董卫民要求,受灾大户要树立信心,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加派人手,做好受灾大棚果蔬的保苗工作,加强灾后管理,为明年的挂果丰收打牢基础。对已冻死的果树要及时清理,复建要按照坚持标准化要求,提升大棚的防风抗雪能力。市县农业部门要安排专项救灾资金,对受灾大户给予大力帮扶。董卫民还特别强调,全市农业发展要坚决走规模化种养殖道路,提升农业的抗风险能力。 

  在三溪镇福利院,董卫民走进值班室、集中取暖室和老人房间,实地检查了福利院的集中取暖和消防设施建设情况,并送去了慰问金。他叮嘱相关部门要做好老人们的冬季取暖工作,安排好他们的生活,确保大家在福利院内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董卫民还走进郭邦禄、明安福等困难群众的家中,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郭邦禄夫妻双方有残疾,两个孩子正在上学,董卫民要求当地政府细化工作,解决其就医和子女就学等难题。明安福患有肺癌,是困难优抚对象,董卫民勉励他树立乐观精神,加强治疗、适量运动,争取早日康复。 

  市政府秘书长许卫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