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马旭明:落实党建要求 压实政治责任 推动组织工作和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2-05  来源:黄石日报

  2日上午,我市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暨组织部长会议。市委书记马旭明主持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并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全省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压实各级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我市组织工作和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市长董卫民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旻作工作报告。 

  马旭明对基层党建述职情况逐一点评,并对过去一年全市组织工作和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关于2018年工作,他强调要讲政治、提水平,强化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政治自觉,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严格党员干部政治标准,不断提升组织工作和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重学习、强能力,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好办实“新时代湖北黄石讲习所”,切实端正学风、学深悟透、以学促干,确保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马旭明要求,要强基层、促脱贫,抓好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促社区服务等工作,加大对基层干部的关心爱护,把基层工作做到人民群众的心坎里。要担责任、补短板,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坚持问题导向、注意举一反三,通过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抓队伍、树标杆,组工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公道正派重操守,开阔视野强本领,严实并举作示范,持续建设模范部门。 

  市委常委,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组织部长,市直部门单位、高校、国有大中型企业、市委直属社会组织党委(党组)书记,部分市级基层党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