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肯定成绩 发扬经验 推动工业强市赶超发展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8-02-02  来源:黄石日报

  1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马旭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推进工业强市赶超发展第六次情况汇报会。马旭明强调,要充分肯定成绩,总结发扬经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坚定不移推动工业强市赶超发展再上新台阶。 

  认真听取市经信委、黄石开发区、大冶市、市人社局有关情况汇报后,马旭明说,2017年,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通过狠抓工业强市赶超发展,全市经济发展特别是工业经济进位明显、质效提升、结构优化,交出了一份较好的答卷。要认真梳理、认真总结,把实际工作中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继续发扬下去。 

  马旭明指出,2018年是我市工业强市再发力、再赶超的关键之年。要认真贯彻落实省“两会”部署要求,狠抓工业强市不动摇,一手推动传统产业在内涵式扩张中做强做大,一手大力培育壮大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要抢抓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实施的历史性机遇,大力发展临空临港经济,推动物流、金融、研发等生产性服务业突破性发展,为工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要大力发展“四新”经济,加快发展电子商务、全域旅游、生态康养等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积聚发展新动能、增创发展新优势。 

  马旭明强调,春节将至,各项工作任务繁重。各级各部门要再接再厉、统筹兼顾,抓紧工业调度,狠抓“小进规”工作,掀起技改新高潮,抓实项目建设,抓好招商引资,全力以赴实现2018年首季“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市长董卫民说,当前,我市工业强市赶超发展成效逐步显现,全市经济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大抓工业、大抓项目,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注重招商质量,重点瞄准主导产业、中高端产品。要优化服务,强化要素保障,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