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省委检查考核组来我市检查考核

发布时间:2018-01-17  来源:黄石日报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月10日起,省委第四检查考核组对我市2017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的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法治建设等工作进行检查考核。16日上午,考核组组长、省纪委副书记李莹主持召开全市述责述廉大会。市委书记马旭明、市长董卫民分别代表市委、市政府作述责述廉报告。

  李莹说,开展述责述廉和民主评议活动,是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内容,也是省委检查考核有关重要工作的关键环节,对于督促各级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须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马旭明汇报时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黄石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工业强市、深化改革、精准扶贫等工作,深化法治平安黄石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相关要求,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廉政宣传教育,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新的成绩。

  董卫民汇报时说,市政府党组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全覆盖,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建设人民满意的清廉高效政府,全力打造法治政府,推进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按照检查考核要求,会上还进行了相关民主测评。

  黄石市“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