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聚焦产业扶贫和“两不愁三保障” 继续巩固扶贫成果

发布时间:2018-01-15  来源:黄石日报

  14日,市长董卫民前往阳新县枫林镇樟桥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董卫民一行先后来到樟桥村油茶种植基地、野兔养殖基地、油面加工基地,了解推进精准扶贫的相关举措,并走进查又桃、王忠坤等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生产生活难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樟桥村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汇报了樟桥村产业脱贫和“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开展情况。

  董卫民表示,2017年樟桥村扶贫工作取得了很大成效,产业发展走出了一条新路,一户一策落实到位,“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开展扎实,扶贫措施精准实在,相关模式经验值得总结推广。

  董卫民说,2018年樟桥村要继续聚焦产业扶贫和“两不愁三保障”开展工作,进一步巩固扶贫成果。要探索产业经营的新机制,聚焦到每家每户的“当家园、当家田”上研究相关生产方式和经营模式,提高群众持续增收的能力。要细化“两不愁三保障”的相关举措,特别是要聚焦贫困户的医疗问题,加大工作力度,市政府将研究制定相关政策,对全市扶贫领域“两不愁三保障”中存在的难题加以解决。

  市政府秘书长许卫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