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马旭明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7-12-11  来源:黄石日报

  8日,市委书记马旭明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我市打造全省重要区域性增长极、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研讨交流。

  会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部分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我市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马旭明说,要把握好黄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内涵意义,深刻认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是实现复兴黄石的必由之路,是打造全省重要区域性增长极的目标追求。我们要通过一个较长时期的艰苦奋斗、拼搏赶超,不断提升经济发展总量和质量、居民收入水平、公共服务水平、生态环境质量和社会文明程度,全面提升黄石城市综合竞争力,重塑黄石城市形象,重铸黄石发展辉煌。

  马旭明指出,进入新时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是黄石最大市情、最大实际。黄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战略任务,就是着力解决好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问题。要坚持把工业强市作为主抓手,发挥工业的基础优势、比较优势,着力带动现代服务业、物流业、旅游业、现代农业等同步发展,着力构建黄石现代化经济体系。

  马旭明强调,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最根本的保障就是坚持党的领导。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做到必须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必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黄石人民;必须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事业发展全过程,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