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国务院质量工作考核组来黄实地核查质量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07  来源:黄石日报

  6日,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秦宜智率领国务院质量工作考核组来黄,对我市2016-2017年度质量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实地核查。

  在座谈汇报会上,考核组观看了“质量黄石·引领转型”专题片,听取了我市质量工作情况汇报。秦宜智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指出,必须坚持质量第一,建设质量强国,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质量工作的高度重视。黄石作为老工业城市,面临资源型城市转型的沉重压力,大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坚持标准引领,鼓励品牌创建,走出了一条以质量促转型的成功路径,值得充分肯定。希望黄石进一步加大质量工作力度,全面推进质量升级,提高质量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以质量引领推动城市转型发展。

  市委书记马旭明向考核组汇报了我市质量工作的有关情况。他说,近年来,黄石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发展理念,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坚持以规划升级、质量提升、品牌创建为重点,积极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全面提升产品、服务、工程和环境质量,为黄石工业强市赶超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黄石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进一步完善质量发展长效机制和支持政策,建立更加符合质量发展规律、更加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质量强市工作导向,努力推动黄石质量工作再上新水平。会后,考核组查看了相关资料,并前往宏维物业、东贝电器、市园博园、三环锻压、劲牌公司等地进行了实地核查。

  会议由水利部建设与管理司副司长李激扬主持。质检总局计量司司长谢军参加核查,省政府副秘书长陈惠霞,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邹贤启,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党组书记、局长倪大航,市领导杨军、黄荆国陪同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