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马旭明率市党政代表团参观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7-07-20  来源:黄石日报

  18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旭明率市党政代表团在浙江嘉兴考察学习时,专程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瞻仰革命圣地,追溯红色记忆,集体接受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

  1921年7月底,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由上海转移到嘉兴南湖一艘画舫上继续举行并闭幕,庄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南湖革命纪念馆即是为了纪念这一重大历史事件而兴建。纪念馆位于南湖之畔,主体呈“工”字形,庄严雄伟,以图片、影像、文字和最新多媒体声光技术,向参观者展示了中国共产党90多年不懈奋斗的光辉历史画卷。

  纪念馆内,代表团一行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并细观书籍、照片、遗物等珍贵史料。马旭明不时与大家驻足交流,一起重温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革命战争史和建设奋斗史。

  马旭明说,参观使人深受教育,“红船精神”弥足珍贵。大家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船精神”的深刻论述,大力践行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以更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黄石赶超发展。要充分学习借鉴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建设、管理经验,依托大冶、阳新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建强载体、打响品牌,将黄石的红色文化保护好、传承好,让革命优良传统发扬光大。

  市领导刘旻、叶战平、徐继祥、李修武,各县(市)区(开发区)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市直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