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马旭明调研卫生计生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25  来源:黄石日报

  23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旭明就卫生计生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加强党对卫生事业领导,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在“医”字上下功夫,着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有效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马旭明一行首先来到鄂东医养集团市二医院,在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后,马旭明强调,医疗养老事关人民群众的健康,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是重大民生问题。要坚持以医疗为核心,推进医养结合发展,加快医院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现代化医养结合标杆。要进一步完善公立医院改革,加强党对医疗卫生事业领导,突出公立医院公益属性,不断提升运转效率、优化医疗服务,让医改红利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在鄂东医疗集团市中心医院、市妇幼保健院,马旭明实地察看了信息中心、120急救中心、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和温馨产房区,对鄂东医疗集团改革模式和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推进医疗改革要练好“内功”,以健康促进为中心,加强现代化管理、信息化支撑,推动医疗资源深度融合、高效配置,带动区域医疗水平整体提升。要坚持医院硬件和软件两手抓、两手硬,优化医疗环境,提供周到服务,让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更加安心、舒心、省心。

  “有没有推行社区家庭医生服务机制?分级诊疗实施得怎么样?”在西塞山区澄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马旭明仔细询问有关情况。他指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老百姓家门口的医院,要坚持从病人角度出发,以方便群众为目标,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做精做强基层医疗服务品牌。要积极推行分级诊疗制度,建立健全激励保障机制,提高基层医务人员积极性和医疗服务水平,有效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在鄂东医疗集团市中医医院,马旭明强调,中医药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瑰宝,要抢抓国家大力发展中医药文化事业的机遇,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完善医疗设施,加强自主研发,实现中医药产业化发展,推动黄石特色中医药走出湖北、走向全国乃至世界。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徐继祥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