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周先旺在阳新县东山村调研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7-03-31  来源:黄石文明网

  3月29日,黄石市委书记周先旺来到阳新县王英镇东山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市委常委徐继祥等参加调研。

  周先旺一行先后来到东山村五里垅组五里垅生态农庄、梓槽吴组光伏发电基地、外屋组竹鼠试养殖基地、古楼组油茶基地,认真查看相关扶贫项目进展情况,并到东山村外屋组查看村庄整治、亮化成果,详细了解朱家畈组、古楼组村庄理事会发挥作用等情况。

  近段时间,在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帮扶下,东山村在落实脱贫政策、基础设施规划、产业项目建设、台账资料整改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取得了积极进展。同时成立村庄理事会,整治环境卫生,村容村貌明显改善。

  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后,周先旺对各级各有关部门所做的工作及东山村的变化给予充分肯定。周先旺说,近两个月来,东山村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变化,这凝聚着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王英镇、阳新县、市扶贫办等各级各部门的心血。下一步,村“两委”班子要再接再厉,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坚持干字当头、以干求助,既充分激发内生动力,又用好外部拉力,合力做好扶贫开发工作。

  周先旺强调,加强产业扶贫是实现精准脱贫的治本之策,要完善产业发展规划,坚持生态优先,依托专业合作社,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养殖业,努力形成规模、品牌,让东山村产业有竞争力,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在村庄规划方面,要从实际出发,始终秉承生态理念,体现自然元素,彰显人文记忆,努力把东山村的特色体现出来,让东山村成为令人向往的美好家园。阳新县要进一步细化2017年工作计划,把措施精准落实到每一户、每一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大督办力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