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周先旺调研刘小红刺绣艺术馆

发布时间:2017-02-14  来源:黄石文明网

  2月13日,市委书记周先旺前往“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刺绣传习馆”——刘小红刺绣艺术馆调研。

  大冶刺绣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刘小红的刺绣技艺精湛,开创了“双面打籽绣”、“巢针绣”、“双面盘金绣”、“双面异色异形打籽绣”四种全新的刺绣手法,创作的刺绣作品多次获奖。刘小红先后被评为“湖北省民间工艺技能传承大师”、“湖北民间工艺美术家”。去年10月,她主绣的刺绣作品《星云之梦》登上神舟十一号飞船遨游太空。这是我国的刺绣作品首次登上太空。

  在参观完刺绣展览厅、体验厅、创作室、手工艺教学区后,周先旺说,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历史发展的见证,大冶刺绣是荆楚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进一步发扬光大大冶刺绣传统艺术,大力培养刺绣艺术人才,努力打造全省刺绣文化交流中心。

  市领导刘旻、徐继祥、李修武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