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周先旺在大冶市调研“党建引领·活力村庄”建设

发布时间:2017-02-14  来源:黄石文明网

  2月13日,市委书记周先旺前往大冶市茗山乡调研“党建引领·活力村庄”建设工作。

  周先旺一行先后到茗山乡华若村、彭晚村了解村庄理事会建设,以及村庄理事会在农村治理和村庄管理方面发挥作用等情况。华若村和彭晚村是茗山乡开展农村基层党建创新的试点村。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村党支部全程实施引领,村民理事会参与村庄日常管理,两个村变化显著,村容整洁、乡风文明、邻里和谐,村级集体经济加快发展,村民幸福感与日俱增,村级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

  座谈会上,周先旺观看了茗山党建改革专题片,认真听取大冶市和茗山乡关于“党建引领·活力村庄”改革工作的情况汇报,并与村庄理事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周先旺说,通过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推进村民自治,激活、焕发村庄活力,茗山乡党建引领试点工作是有效的尝试、有益的探索,值得在全市推广。

  周先旺强调,创新基层党建和乡村治理,必须始终坚持用深化改革的思路和办法来解决问题。要深化“党建引领·活力村庄”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持以民意为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要夯实农村自治架构,优化村民理事会服务内容、完善管理机制,动员更多老百姓参与,不断扩大凝聚力、影响力;要因地制宜、探索创新、注重实效,推动“党建引领·活力村庄”工作在全市顺利推广。

  随后,周先旺一行前往金湖街办田垅村调研产业发展、村庄整治等情况。前往汉龙汽车、中兴新先进材料项目建设现场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市领导刘旻、徐继祥、李修武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