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周先旺慰问大冶代表团党员代表

发布时间:2017-02-04  来源:黄石文明网

  12月19日,黄石市委书记周先旺来到大冶代表团,看望和慰问参加黄石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大冶代表团党员代表,并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报告。周先旺强调,今后五年,大冶要继续高举生态立市大旗,全力推进生态修复,促进县域经济全方位实现“百强”目标。

  大冶代表团代表在讨论中一致认为,报告全面展示了黄石过去五年跨越发展的辉煌历程,谋划了美好蓝图,是一个符合中央和省委精神,切合黄石实际的好报告。周先旺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踊跃发言,并询问有关情况。

  周先旺表示,过去五年,按照黄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黄石各县市区均较好完成了各项指标任务。其中,大冶作出了特别的贡献。周先旺说,过去五年,大冶跻身全国“百强”县市,成功实现四年四进位。未来五年,黄石市委、市政府将继续支持大冶县域经济“百强”再进位。

  “继续挖矿,将呼吸不到新鲜空气,喝不到干净的水,看不到绿色。”周先旺强调,大冶要继续坚持高举生态立市大旗,全力推进生态修复及产业结构优化,进一步提高大冶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实现经济建设、城市建设、生态建设、文化建设、党的建设等重点领域的全面超越,促进大冶县域经济全方位实现“百强”目标。

  大冶市委书记李修武在发言中认为,周先旺同志代表黄石市委所作的报告,总结客观全面、内容详实,未来打算目标明确、催人奋进,有许多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报告呈现出三个明显特点:一是先进性。只有先进的理念才能带来正确的实践,才能夺取各项工作的胜利,黄石今天的发展成果得益于市委“生态立市、产业强市、建设鄂东特大城市”先进理念的指导。二是革命性。转型发展不容易,要从资源型城市道路中走出来,要从恋矿情结中走出来,既需要政治勇气,也需要政治定力,还需要政治智慧。丽水挂职考察学习后,干部洗去的是恋矿情结,换上的是绿心绿脑。这种革命式的势态是完全彻底告别过去的改革发展方式。没有这种革命性的斗志、姿态,这一步是走不过来的。三是开放性。一方面,城市发展的格局从磁湖时代进入大冶湖时代,以大冶湖时代为引领,推动城区与大冶、阳新一体化发展;另一方面,经济结构从过去黑色金属、有色金属到现在的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和汽车零配件两大千亿产业横空出世,为黄石今后五年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李修武说,未来五年,大冶将按照报告中“支持大冶市实现全国百强再进位”的要求,决胜“三大主战场”:一是以大冶湖高新区为龙头的工业转型升级的主战场,对乡镇园区进行整合,促进乡镇园区有进有退,回答建设“实力大冶”的问题。二是以保安湖生态新区为龙头的主战场,来回答建设“美丽大冶”的问题,着力打造“一区两园七朵金花”生态产业格局。三是以新城区建设为龙头的城市建设主战场,全面对接大冶湖生态新区,启动“四大片区”建设,成为黄石特大城市的主要组成部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统筹推挤四个“国字头”城市创建,来回答建设“幸福大冶”的问题。同时,启动体制机制调整,一是“四大家”一体化机制,整合分工;二是全面建立“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机制,重点项目市级领导全部坐阵;三是推行“紧盯目标、守住底线”管理模式,促进各项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