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志愿者给12位残疾老人送温暖

发布时间:2021-11-25  来源:

  11月23日,黄石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志愿者,来到黄石港区覆盆山社区,开展为残疾人送温暖活动。

  在社区残疾人活动室,6位青年志愿者分别与12位残疾老人拉家常,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并现场跟子女视频聊天。

  70多岁的视力残疾人谢龙凤,年轻时在老家干农活,辛苦了一辈子。如今年纪大了干不动了,来黄石投靠儿子。平时因为视力不好很少出门。白天孩子们上班后,她在家比较孤单。“奶奶,您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助的?”一位志愿者与她攀谈起来。

  “我现在有吃有穿,就是没人陪我说话,你陪我聊聊天吧。”谢龙凤把自己年轻时插田、割谷、种菜、养鸡等陈年往事,跟志愿者滔滔不绝地讲了起来。

  “你讲的这些故事太有趣了,我过去都没听说过。”谢龙凤讲得绘声绘色,志愿者听得津津有味,现场洋溢着和谐的氛围。

  当天,像谢龙凤一样,志愿者陪12位残疾老人度过了一段有意义的时光,并给每人送上一件牛奶和一壶食用油。 (黄石日报 记者 吴高斌 通讯员 李保缘 王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