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红色跑腿”志愿服务队入户服务特殊群体

发布时间:2021-10-12  来源:

  “感谢你们帮我解决难题,材料交给你们,我很放心。”11日,下陆区铜花社区居民杜社娜,对利用下班后的时间上门帮忙的社区“红色跑腿”志愿服务队队员黄栋,以及新下陆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徐霞连声道谢。

  前些天,社区工作人员筛查到杜社娜社保已断缴7个月,经电话了解,杜社娜是社区困难家庭人员,身体不好,家庭主要收入仅靠丈夫在外打工,除去生活开支后无力缴纳社保费用。此前她想去市民之家咨询情况,却由于照顾家庭而一直没抽出时间。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社区“红色跑腿”志愿者主动联系新下陆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起上门办理业务,现场指导她完成了表格填写和拍照上传证件等程序。

  据悉,自今年1月“红色跑腿”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志愿者们深入开展业务练兵和上门服务工作,不断深化服务措施,拓宽便民服务渠道。截至目前,该志愿服务队已多次入户,为辖区内行动不便的70余名孤寡老人、残疾人、困难群众,办理社保、医保、各类补贴等相关业务367件,用心解决群众实际困难。(黄石日报 记者 王璐 通讯员 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