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闫先锋被授予“学雷锋最美志愿者”称号

发布时间:2021-09-30  来源:

  9月29日上午,“《雷锋》寻找‘雷锋’”河南防汛救灾平凡英雄表彰座谈会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我市闫先锋受邀与会并被授予“学雷锋最美志愿者”光荣称号,获得5000元现金奖励。

  “感谢河南父老乡亲给我这项荣誉。”29日下午,闫先锋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他在台上接过沉甸甸的荣誉证书时,参与救援时的一幕幕涌上心头。

  “当时可谓一路救援,一路感动。”闫先锋回忆道,他随黄石雄鹰应急救援队抵达灾区时,来自全国各地的救援力量、物资正源源不断地增援河南。“我们在郑州、新乡救援时,由于道路被淹没,导航失灵,当地公安多次用警车为我们带路。河南人民很团结,也很无私,各行各业都在用实际行动支援抢险救灾,大灾面前没人退缩。9天时间里,我们睡过宾馆、学校、KTV、洗浴中心、医疗中心,这些地方都对我们免费开放。我们看病买药不用花钱,当地群众对我们救援队嘘寒问暖,每天把饭菜送到救援现场和我们休息的地方,不停地往车上塞西瓜、茶叶蛋、包子等各种食物,新乡小朋友用零花钱买炸鸡可乐等待我们到凌晨。群众对待我们像亲人一样,这种感情弥足珍贵,令我终身难忘。”

  “我只是做了一名普通党员应该做的事情,只不过被媒体记者捕捉到了。”谈及这次来郑州领奖,闫先锋表示倍感荣幸和自豪,“这个称号对我是鼓舞和鞭策,我将继续弘扬雷锋精神,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只要祖国和人民有需要,我还会毫不犹豫站出来。”(东楚晚报 记者 顾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