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创文在路上 志愿你我行”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9-28  来源:黄石文明网

全体市民、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朋友们:

  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国综合评价城市发展水平的最高荣誉,是最有价值的城市品牌。今年是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开局之年,也是打好基础的关键之年,全市上下众志成城、热情高涨,坚定信心、统筹推进,坚持为民创建,共创共享、比学赶超,增进民生福祉;坚持全民创建,党员带头、全民参与,确保群众满意;坚持攻坚创建,查漏补缺、攻坚克难,狠抓问题整改;坚持对标创建,逐项销号、硬账硬结,一项一项落实;坚持常态化创建,一体谋划、长效推进,确保标本兼治。坚决打好创文攻坚战、整体战、必胜战!

  人人参与创建,人人享受文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件惠及千家万户的好事、实事。作为市民,我们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创造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城市文明建设多做贡献。在此,我们倡议:

  一、身体力行,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

  文明创城,志愿先行。我们要立足本职、本业,践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在全社会形成“做文明人、办文明事”的良好风尚,用我们每个人的行动,把精神文明创建要求融入到每个社区、每个单位、每所学校、每个家庭。

  二、率先垂范,做文明创建的倡导者

  积极劝导和勇于抵制不文明行为。我们要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劝导市民文明养犬、遛狗牵绳;坚决对随地吐痰、乱扔垃圾、随意吸烟、车窗抛物、闯红灯逆行、乱停乱放、不礼让行人等行为说不;积极引导身边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友善对待外来人员,以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影响他人。

  三、创新方式,做志愿精神的弘扬者

  志愿服务创新方式,围绕关爱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送关爱送温馨;围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发挥个人或组织特点,进社区、进小区,送文艺送欢乐;紧扣创建重点,清环境、保秩序。用我们的热情和力量,让志愿服务精神植根于市民心中,影响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文明,始于心,践于行。让我们携起手来,继续发扬“敢于争先、团结拼搏、克难攻坚、善作善成”的创文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主人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共建文明黄石市,争当文明黄石人!

  中共黄石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黄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