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雄鹰救援队:在志愿服务中展翅飞翔

发布时间:2021-09-27  来源:

  26日,烈日炎炎。黄石雄鹰应急救援队队长刘道春带着十多名队员,在黄石港区沈家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太阳晒得脸上火辣辣的,汗水湿透了衣服,但没有一个人叫累。

  刘道春和队员们帮助社区清理卫生死角,清除高楼层过道杂物,整治摩托车、僵尸车,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黄石雄鹰应急救援队成立于2015年11月,主要从事水域救援、山地救援、大型赛事安全保障、应急救援培训、防疫消杀等。目前队员已发展到430多名,设有3个小分队。

  今年7月20日,得知河南郑州发生洪涝灾害,刘道春连夜准备装备,带着20多名志愿者赶赴郑州。

  志愿者们刚到目的地就投入战斗,连饭都顾不上吃。一连9天,他们的足迹遍及河南新乡、辉县、获嘉、卫辉等地,共帮助转移受困群众1400多人,帮助搬运捐赠物资30余吨,帮助郑州火车站开展防疫消杀3万多平方米。

  参与救灾行动的志愿者,脚被洪水浸泡脱了皮,但没有一个退缩。他们心中只有一个愿望:多付出一份力量,多救出一条生命!

  去年疫情期间,刘道春带着队员们赶往武汉,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们前后在武汉待了43天,帮助慈善总会发放救援物资到各医院。其中,运送口罩100多万个、防护镜6万多个、呼吸机300多台,并帮助开展防疫消杀。

  回到黄石后,刘道春又带着队员们,帮助黄石各医院发放捐赠物资。同时,走进社区、学校开展防疫消杀。

  黄石雄鹰应急救援队,在志愿服务中展翅飞翔。几年来,队员们共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000余次,服务时长达8万多小时。其中,配合市110指挥中心完成了90%的水域搜救任务。他们用实际行动,赢得社会各界的尊重与点赞!(黄石日报 记者 吴高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