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我市招募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1-01-21  来源:






  为了巩固抗疫成果、严防疫情反弹,1月20日,黄石团市委发布招募令,面向全市广大青年招募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

  记者从团市委获悉,此次招募的青年志愿者需要具备以下条件:年龄在18-40周岁之间;男、女不限,热心公益事业,自愿参加;身体健康,无基础疾病;近一个月之内无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接触史、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近一个月无发热等病史,无感冒、咳嗽、发烧等病状;报名参加医疗、心理疏导等志愿者应具有一定的专业能力和技能,参与一线服务的要有安全防护措施。

  志愿服务内容包括从事秩序维护、城乡基层防控、文明劝导、心理疏导等。具体服务内容和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整体安排而定,团市委将及时通过工作群发布有关信息,组建志愿服务队,根据志愿服务实际需求和志愿者意愿、特长安排。青年志愿者要服从团市委和服务单位的统一部署、统一安排、统一行动,在确保防护措施到位的前提下积极参与,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随时参与服务,避免擅自行动。招募完成后,青年志愿者在志愿汇APP上统一领取个人保险。有意参加志愿服务的青年请按照就近就便原则,扫描二维码进入居住地所在县(市、区)疫情防控储备青年志愿者群报名。 (东楚晚报记者 顾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