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暖冬行动温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1-08  来源:

  连日来,我市气温持续走低,为保障辖区居民尤其是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的安全,西花苑社区开展“暖冬行动”,让辖区居民安全暖心过冬。

  “各位居民,近期降温,请大家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出门注意保暖。”“收到!”“谢谢提醒!”近日,西花苑社区各网格群里一直在推送这条温馨提醒,居民们纷纷回复收到。

  “我们社区老人多,很多居民家里刚更换天然气灶具,我们这几天一直在群里发提示信息,告诉居民们采暖的同时也要注意安全。”社区党委副书记占霞生说,社区还专门制作了冬季用火用电用气宣传栏,提醒过往居民注意。

  志愿者们走街串巷,拿着小喇叭提醒居民注意出行安全和电器使用安全。“很多老人不太会使用手机,不在微信群里,所以定期组织队员们在辖区巡查,用小喇叭告诉大家注意安全。”社区向阳花志愿者协会会长刘铭俊说,巡逻中,队员们遇到居民门窗未关、楼栋杂物堆积等安全隐患,会及时处理。

  针对疫情防控要求和近期天气情况,西花苑社区大党委及时调整部署,将下沉社区的74名党员的任务进一步细化。组织下沉党员和自管党员志愿者,对辖区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进行大走访。

  “谢谢你们,帮我解决了大麻烦。”5日下午,家住矿建4栋的史桂芬高兴地对社区干部谈红宇说。原来她家的排风扇坏了,没法做饭,她第一时间想到给社区打电话。史婆婆是一位独居老人,接到电话的谈红宇立即赶到她家中,同时联系社区义务维修队队长刘铭俊。不一会儿,刘铭俊和另一名热心社区事务的队员徐爱国就赶过来。两人用了十多分钟,就把排风扇修好了。

  “我们的队员很多都是党员,大家会些修理技术,能为辖区居民做点事情,我觉得有意义。”刘铭俊说。(黄石日报 记者 万经煌 通讯员 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