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一个志愿者 两件暖心事

发布时间:2020-12-17  来源:

  12月16日上午,下陆区友谊社区网格员梅晚霞来到钢花巷小区老旧小区天然气改造施工现场,无意中看到这里发生的暖心事。

  居民周师傅坐在施工旁的石凳上,而眼前的挖土机正在施工,志愿者吴建平赶紧走上前说:“周师傅,挖土机正在施工,这里很危险,我扶你到前面坐吧!”吴建平搀扶着周师傅离开了施工现场。

  因挖土机发出的声音比较大,一名小朋友一直哭着说害怕,不让奶奶往前走,只见吴建平在小朋友耳边说了句“悄悄话”,然后抱着他走到前方,并对他说:“小朋友不要害怕,一定要勇敢哦,吴爷爷抱你过来了,赶紧跟着奶奶回家吧!”

  一名女子骑着自行车过来,遇到一道沟,他又温馨地提醒对方下车,并帮着将车子推过去。

  梅晚霞了解到,吴建平早上去买菜时,路过天然气施工现场,看见施工路面被挖破,黄土露出,担心老人进出不便,便自愿当起了工地“守护者”,不计回报,默默付出,只愿周边居民出行安全。

  钢花巷小区楼房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是由原来二钢职工集资建的。二钢破产后,小区楼房一直没有维修,楼顶漏水、墙面渗水、墙体破裂等现象较为严重,经友谊社区党委申请,被纳入下陆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小区居民多次提出建议安装天然气,社区与天然气公司协商好后,天然气公司人员已进入小区施工。 (东楚晚报记者 汪涛 通讯员 詹善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