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社区群众 “点单” 志愿服务“派送”

发布时间:2020-12-09  来源:

  3日,看到倒伏在自家屋顶的一棵大枯树被清除,西塞山区源建里社区居民何继良激动地拉着下沉党员谢庆华的手说:“我琢磨到哪里找人处理,没想到你们主动上门清除了安全隐患!”

  这是源建里社区践行群众点单、社区派单、党员干部领单的“三单”工作机制,社区大党委通过成立志愿服务队帮助解决居民实际困难的一个缩影。

  几天前,社区下沉党员代表巡逻队在巡逻时发现,有几家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老旧平房屋顶上,倒伏着多棵根部腐烂的大树,给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带来极大威胁。

  巡逻队员向社区大党委汇报此事后,社区工作队的几名同志主动揽下清除危树的任务。下沉党员谢庆华发挥曾在城建、园林等部门工作的优势,主动联系区园林绿化处的专业人员,对社区危及房屋安全的枯树、危树进行全面摸底。并用3天时间砍伐20多米高的3棵危树,清理10余棵枯树,解决困扰居民多年的安全问题。

  据介绍,自源建里社区运行大党委机制以来,全面落实“三个清单”和联席会议制度,为社区开展基层治理注入强大活力。截至目前,下沉党员干部为社区群众解决各类问题30余件,惠及居民80余人。(黄石日报 记者 刘艳新 通讯员 徐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