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女子晕倒斑马线 志愿者纷纷救助

发布时间:2020-11-19  来源:

  “哎,那边有人晕倒了,快,我们快去看看!”

  11月16日傍晚6时左右,黄石港延安路与黄石大道交叉红绿灯路口处,一名过马路的中年妇女突然晕倒在靠湖北银行一侧斑马线上。傍晚灯光昏暗,又是下班高峰期车流大,没多久,随着交通指示灯的变换,路口处开始拥堵。

  面对突发情况,正在路口值守的志愿者杨芳见状,赶忙穿过车流上前准备搀扶这名中年妇女,同时招呼其他志愿者来帮忙。

  担心来往的车流不小心撞到这名中年妇女,志愿者们做保护状围拢到她身边。过了几分钟,见倒地女子仍然不能动,杨芳让另一名志愿者朱亚平拨打了120,其他志愿者则配合交警指挥车流、人流绕行。

  一刻钟左右,被搀扶起的女子恢复了意识,原来她是低血糖症突然发作导致晕倒,经随后赶来的急救医生现场检查,身体并无大碍。

  据了解,当天在路口值守的志愿者有8名,都是来自黄石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的党员干部,下午5点半,刚刚脱下工作服的他们,按照单位安排来到路口值守。而巧合的是这天正是杨芳的48岁生日。

  “有这样一件事,感觉生日也过得特别有意义。”

  当晚6时30分,志愿者们完成路口值守任务,在冬日的夜色中,匆匆赶回家吃晚饭。(东楚晚报记者 陆文博 通讯员 范斐 胡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