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凝心聚力 文明实践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0-10-12  来源:

  近日,东岳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青铜广场,举行东岳文艺轻骑兵授旗仪式暨送文化进社区演出,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生活故事原汁原味搬上舞台,受到群众好评。

  今年来,东岳路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群众精神文化工作,打造文艺志愿服务品牌,大力支持志愿者活动,丰富群众业余文体生活,激发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各类活动的积极性,持续推动文明实践工作。

  成立1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6个实践示范点,实现全街道文明实践站点全覆盖。文明实践站、点作为主题活动平台,常态化长效化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宣传新时代文明新风。

  全民参与,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力军。广泛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依托12000名注册志愿者、6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创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服务岗15个。目前,该街道先后组织志愿者5000余人次参加各类志愿活动,形成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和志愿者管理科学化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该街道将把东岳文艺轻骑兵队伍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体力量,把志愿服务作为主要活动方式,广泛调动群众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用文艺力量唱响新文明,让群众获得精神滋养、增强精神力量,使文明实践活动融入群众生活,让新时代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叶飞 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