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志愿者给敬老院老人送温暖

发布时间:2020-09-22  来源:

  中秋、国庆将至,9月19日一大早,下陆铜花社区退役军人吕东组织首善先锋志愿服务队部分成员,到磁湖护理中心敬老院开展节前为老人送温暖活动。

  “来来来,大家把水果、月饼分给老人们……”吕东和志愿者纷纷把买来的慰问物资给老人们送去,“我们还准备为老人做一顿美味的饺子。”慰问老人过后,他带着队员开始忙着包饺子,大家分工配合默契,你揉面、他擀皮、我包饺子,一个多小时就包出1000多个饺子。包完饺子,吕东还没忘记给老人理发的承诺,拿出那把他经常用的理发剪,给老人剪发,老人们都夸他手艺好。

  “我们的志愿者来这里不止一次了,各尽所能发挥特长,志愿者大部分是退役军人,有些是党员和热心的群众,有些退役军人志愿者不是住在铜花社区,分别从市内、汪仁镇、大冶等地赶过来,我也被他们这种无私奉献精神感动了,组建首善先锋志愿服务队的初衷是‘党建引领 服务为民’,我希望此次活动让老人们能够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让更多积极分子加入志愿服务队,传递爱心和正能量。”吕东很自豪地对福利院工作人员说。(东楚晚报记者 汪涛 通讯员 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