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团城山小学门前“护学岗”守护学生安全

发布时间:2020-09-22  来源:

  昨日,青龙山社区正式启动了“护学岗”行动。当日,团城山小学门口,来了不少戴着红袖章的志愿者,他们是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和社区志愿者。

  下午1时55分,市民王超萍给孩子整了整衣领,在护学岗前看着孩子进校门。“气温渐渐下降,学校门前设了3个护学岗,减少人员聚集,我们家长送孩子上学也放心些。”王超萍说。

  “小学门前3个路口都设置有‘护学岗’,通道只有孩子可以进入。”青龙山社区志愿者党辉说,新学期刚开始,接送的家长非常多,为了减少人员聚集,保证孩子们上学路通畅,社区在小学门口设置了“护学岗”。

  据介绍,在学生上学放学的四个时间段,社区安排专人值守“护学岗”,共同为孩子上学构筑安全保障网。同时,积极推动党员干部、志愿者,与师生家长们联动,持续完善护学岗常态机制。社区经过实地勘察,科学规划护学路线,守护孩子们的上学路。本次活动从今年9月21日开始,一直持续到学生放寒假。(东楚晚报记者 张婧 通讯员 程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