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闪光门铃装上了老人开心社区放心

发布时间:2020-09-08  来源:

  “有了这个闪光门铃,我再也不用担心你们来找我时吃闭门羹了。”6日,家住下陆大塘社区东方花园小区1栋3单元4楼的吕东浩老人,看着安装好的闪光门铃感谢地说道。

  吕东浩夫妇俩今年都80多岁了,均患有耳疾,是听力障碍空巢老人。每次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来访时,都需要提前跟吕爹爹用手机信息联系好,要不然长时间在屋外使劲儿敲门也得不到回应。为此很多时候,吕东浩夫妇俩都觉得很抱歉,大家来关心他们,而他们却让大家吃“闭门羹”。

  就在前几天,吕爹爹家发生的事情还让人心惊胆战,那天居民打电话来社区反映吕爹爹家厨房抽油烟机着火了,邻居敲他家门都没反应。社区网格员小徐接到电话也是第一时间赶去他家,只见邻居们都在吕爹爹家门外急得团团转,就是进不去。

  电话打了很多遍,信息发了很多遍,吕爹爹都没回复,小徐想到了长期与吕爹爹家联系的志愿者杨红华。杨红华在外地,他立即与吕爹爹的儿子取得联系,看还有没有什么其他办法能进入屋内。就在这个时候,听到楼下邻居喊道:“大家快下来看呀,吕爹爹在给排风扇浇水灭火呢!”大家看到后都哭笑不得:“还好人没事,火也灭了,要不然都要打119了!”

  经过这次意外事件,志愿者杨红华担心两个老人家在家容易出事,于是他自掏腰包为吕爹爹夫妇俩在网上购买了一个无线闪光门铃及感应小夜灯。社区工作人员帮忙取快递并安装。

  如果有人按响门铃,吕爹爹的房内及客厅的闪光门铃会同时响起铃声并闪起灯光,这样吕爹爹就知有人来找他了。

  看到屋内门铃闪着光的时候,吕爹爹夫妇俩一个劲儿地竖起拇指,很开心。(东楚晚报记者 汪涛 通讯员 谢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