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应急救援队变身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

发布时间:2020-08-27  来源:

  24日上午7时30分,湖滨大道明珠广场十字路口,8名黄石雄鹰应急救援队队员穿着红马甲、佩戴口哨、举着小红旗,开始文明交通值守。

  四处红绿灯安全岛,一岛两人。醒目处摆放的扩音喇叭播放着行人文明守则,提醒过往行人过马路要讲文明。人行红灯亮了,队员们立即用小红旗形成阻止线,禁止行人与非机动车通过,让行人有序等待。

  8时30分,正值早高峰,路口来往行人比较多,志愿者马甲里的T恤早已汗湿。着急上班的行人准备闯红灯过马路时,听到志愿者说“黄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请遵守交通规则”,都会为刚刚的不文明行为表示歉意。

  一个半小时的早班值守任务结束了,救援队下一班队员接过小红旗,继续在路口执勤站岗。

  黄石雄鹰应急救援队将在该路口进行创文值守1个月,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文明劝导,纠正和改变行人的不文明行为,为黄石的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黄石日报 记者 陈弘毅 通讯员 胡晓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