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志愿者赠送留守儿童文具书籍

发布时间:2020-08-18  来源:

  “小朋友,马上要开学了,阿姨给你送一些文具和书籍。”8月14日,市交投集团志愿者一行人来到精准扶贫驻点村——金海管理区济桥村,开展了一次“关爱留守儿童·共度七彩假期”主题活动。

  济桥村下辖8个组13个自然湾,通过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数年如一日的不懈坚持,济桥村已于2017年脱贫出列,2019年所有贫困户脱贫。当日上午,市交投集团向济桥村捐赠了一批学习书籍和文具,希望济桥村打造一个爱心书屋。

  “马上要开学了,我们给小孩送来了文具和书籍。”当日,志愿者来到济桥村明桂香家中,给她的孙女送上了学习用品。

  曾经,明桂香家里因缺技术导致贫困,市交投集团精准扶贫队了解到后,让明桂香家人参加培训学习技术。如今,明桂香的爱人和儿子有了技术后在外务工,家庭也成功脱贫。

  市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该村大部分青壮年劳动力大量进城务工,村中留守儿童现象十分突出。秋季开学即将到来,该集团为助力打好全市脱贫攻坚战,提高集团全体员工志愿服务精神,并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注、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促进贫困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特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共度七彩假期”主题活动。(东楚晚报记者 马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