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小志愿者“摆摊”互换旧物

发布时间:2020-08-18  来源:

  “八块!”“五块!”“三块!”14日,杭州东路社区举办第一届“跳蚤市场”,生怕错过自己第一个顾客的小摊主不断降价,惹得周围的居民哈哈大笑。

  傍晚6点,宏维星都售楼部前小广场上人来人往,来自社区“雏鹰起飞”青少年志愿服务团队的40个家庭将闲置的玩具、图书、工艺品、小电器等物件拿到现场买卖或交换。

  “我用玩具换到了一个卡通人物的存钱罐。”马上就要读五年级的夏瑜林在摊位上设置了一个抽奖箱,奖品包括她利用闲置白纸制作的草稿本、用来练字的字卡等,“这里还有架子鼓表演、舞蹈节目、小小机器人展示,太有意思了!”

  “孩子们通过旧物买卖、交换,提高了旧物利用意识,养成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习惯。”杭州东路社区副书记张燕表示,还有不少家庭把闲置物品委托社区捐赠给福利院和慈善机构,将自己的快乐和爱心传递出去。(黄石日报 记者 熊科香 实习生 吕素素 通讯员 黄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