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退役军人服务队队员都踊跃参与

发布时间:2020-08-03  来源: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7月31日,下陆区西花苑社区会议室响起了生日歌。原来,这是社区退役军人服务队成立一周年的日子。

  2019年7月31日,该社区成立以辖区372名退役军人为基础的志愿服务队,在西花苑社区各路口、小区内、楼道中,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已经成了一道特别的风景线。

  疫情防控工作刚一开始,退役军人服务队的8名骨干就主动请缨。他们深入社区巡逻检查,宣传科普防疫措施,参与卡口值勤,引导居民出行佩戴口罩,发放防疫物资,反复叮嘱,严防死守,坚决做到防控无死角。“作为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助力抗疫一线,我们义不容辞。”西花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队队长李健说。

  今年7月份,黄石进入汛期,西花苑社区工作人员全员投入防汛救灾工作,每日三次巡查了解社区险情。由于社区老年人居多,社区网格员需要上门走访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还要留人在群众服务大厅接待群众办事,同时还要不间断去辖区排查危险点,人少事杂,人手不够用了。关键时刻,退役老兵又站出来了。他们在辖区内巡逻,提醒行人注意安全,疏通下水道,拿上铁锹、扫帚清理“三供一业”改造遗漏的渣土……

  退役军人服务队每一名队员不怕脏、不怕累,积极投身社区创文活动,有了他们的参与,社区卫生环境得到很大改善。经过他们的文明劝导,楼道杂物没有了、车辆停放有序了、公共通道通畅了……他们的行为赢得了居民的称赞,让更多的居民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中来。“社区工作人员多是女同志,清理沟内垃圾,处理楼道垃圾这些脏活累活肯定由我们来。”队员王发利笑眯眯地说。

  7月31日,退役军人服务队一岁啦!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西花苑社区召开退役军人服务队队员座谈会,为服务队庆祝生日,湖北银行还对表现突出的队员进行表彰,送上慰问物资。“感谢大家这一年来对社区的付出,我们这支队伍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管是创文期间,疫情防控期间,还是防汛期间,退役军人服务队队员们都发挥了非常积极的作用。”西花苑社区书记程敏说。(东楚晚报记者 汪涛 见习记者 吴海峰 通讯员 徐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