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朱宇华、王琇同获第五届湖北优秀文艺志愿者称号

发布时间:2020-05-27  来源:市文联

  湖北省文联印发了《关于表彰第五届湖北省最美文艺志愿者和优秀文艺志愿者的决定》,我市文艺志愿者代表朱宇华、王琇同获“第五届湖北省优秀文艺志愿者”称号。 

  表彰“湖北省最美文艺志愿者和优秀文艺志愿者”,旨在褒奖在广泛开展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进万家”等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自觉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文艺界核心价值观的全省文艺志愿者中的先进典型。朱宇华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省青年书协理事、市书协副秘书长,2019年他充分借助“朱宇华书法工作室”平台,利用休息时间开办书法培训班7期,240名书法爱好者从中受益;作为黄石市文联文艺志愿者协会骨干成员,他积极承担书法惠民活动,在“书法进万家”活动中,共参加惠民活动13次,为市民送春联、送福字1100余副。王琇是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声乐家协会会员,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市歌舞剧院副院长、演员,她与市音协“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一道,深入黄石城镇社区和机关学校、军营,惠民演出41场次;同时,自己积极登台演出,为民放歌为国抒怀;她担任各专业歌手大赛评委及教学工作,积极推动我市声乐人才的培养工作;她数次邀请省市专家开展讲座和推课,组织音乐艺术公益性的专业技能培训7场次,培训370人次。 

  “湖北省最美文艺志愿者和优秀文艺志愿者”表彰活动每年一次,目前我市文艺界共有10人获得此项殊荣。(梅川 胡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