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消防志愿者为特定场所提供免费维保服务

发布时间:2020-03-25  来源:

  “我们酒店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存在误报现象,你们能帮忙维修一下吗?”近日,西塞山区V8汽车主题酒店负责人向西塞山区消防专业技术志愿服务队电话求助。

  该酒店是西塞山区一处集中隔离点,志愿服务队队员迅速赶到现场。“经检查,是设备里面的接触系统有问题,我们清理后误报已经消除。”队员对该酒店两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进行了维修。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西塞山消防救援大队招募一批志愿者,组建了一支消防专业技术志愿服务队。这批消防志愿者穿梭于该区定点医疗机构、集中隔离点、医护人员集中住宿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等场所,提供电气线路检测、固定消防设施检测、故障抢修等志愿服务。

  截至目前,该志愿服务队累计开展检测维修服务30余次,解决各类消防设施问题40多个,培训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重点部位值守人员100余人。消防志愿者将继续为涉疫场所、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固定消防设施的免费检测、维保和抢修服务,保障涉疫场所和复工复产企业的消防安全。(黄石日报 记者 刘艳新 通讯员 段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