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我的名字是党员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0-03-16  来源:

  “A区病患已送二医院,交给住院部消化内科陶医生”“中心医院慢性病购药群已登记,B区大门口下午4点拿药”“C区侧门送菜、送水果的已劝退”……12日早上,赵年茂擦擦汗,翻了一下手中的本子,确保不漏一户。

  今年57岁的赵年茂是黄石市税务局督察内审科科长,患有鼻咽癌。疫情发生后,不顾妻子、儿子的劝阻,坚决冲上抗疫一线。

  2月6日上午,在接到市委组织部在职党员干部“双报到”参与疫情防控的通知后,赵年茂第一时间到黄石港街道黄印村社区完成现场签字报到,在社区还未明确具体工作岗位的情况下,当天就参与到居民测温排查工作中,第二天起就开始承担顺佳四季花城小区门口交通要道值守任务,每天坚持提前到岗,一天都不间断。

  群众利益无小事,党员服务无止境。赵年茂不仅这样要求队员,自己也带头做到。在万达社区工作,早上7点就要出门,晚上7点才能下班。很多个中午,为了让其他志愿者能够回家吃饭,赵年茂独自顶在岗位上吃泡面。每天总结工作经验,思考改进方案,常常加班到凌晨。为了不影响家人,赵年茂已经一个人居住在顺佳四季花城超30天了。

  有位80多岁的老婆婆,下午6点多钟突发疾病要去医院,没有出入证,哨卡不放人,发生了争执。赵年茂耐心安抚老人情绪,及时办理好相关手续,并陪同老人去医院看病,老人很感动并询问名字,赵年茂笑了笑说:“我的名字是党员志愿者。”(黄石日报 记者 王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