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志愿者联手架起生命通道

发布时间:2020-03-14  来源:

  3月13日,当还地桥镇的工作人员对患者黄某回访时,其母陈某连声道谢。

  陈某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丈夫早逝,其子黄某在读书,去年4月患病,生命垂危,转诊武汉同济医院,被确诊为“克罗恩肛痿”。此病罕见且极易复发。经过两次手术,每月还需2次注射药品。

  疫情期间,因交通管制,黄某无法前往同济医院就诊,3月5日病情复发,出血不止。黄石地区医院、药店均无药品,因所需药品需冷藏保存运输、保质期短且价格昂贵,多家快递公司均表示无法按时保质投递。屏山村委会得知后,多方联系武汉药商,经协商,药商同意药由武汉志愿者送往武东高速口,再由大冶车辆接回。

  还地桥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情况后,组织医务人员跟踪医治,发动志愿者扩散接送信息,并办好接送车辆和人员临时通行证,随时启动救命通道。

  10日,大冶志愿者已到位,武汉送药的志愿者却没着落。屏山村干部胡波突然想起儿时伙伴胡恒兵一直在武汉经商,找他帮忙送药。胡恒兵爽快帮忙,黄某当天收到了注射液。

  “还地桥胡恒兵”网页上,他所在的“武汉吖新能源车队志愿者”团队被多家媒体报道。(黄石日报 记者 殷珂 冯研 通讯员 叶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