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社区里的志愿搭档

发布时间:2020-03-11  来源:

  “我跟你一起去吧,做社区志愿者,还可以帮你搭把手。”6日,西塞山区十五冶社区干部熊霞早上6时离家出门的时候,丈夫程浩一把拉住她。熊霞转身后没有更多的话语来表达对老公的感激,默默地点了个头。

  夫妻俩急匆匆地赶往十五冶社区,开始一天紧张而又忙碌的工作。熊霞主要负责为居民分发蔬果、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她不仅带领志愿者一起干,还要负责对账,一个人常常忙得焦头烂额。丈夫过来帮忙后,她的工作变得顺畅不少。每次,只要运输物资的拖车一到,程浩二话不说第一个冲上前和志愿者们一起卸车。熊霞安排好分装后,程浩已经十分熟练地开始装袋、打包。他将一袋袋物资摆放整齐,最后熊霞逐个登记发放。夫妻“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默契配合,让整个物资发放效率提高一大截。

  “邓俊花,是我的好战友。”7日,十五冶社区书记袁利华说。

  邓俊花是防疫期间澄月街道挂点十五冶社区的干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袁利华和邓俊花共担当同进退,两人携手并肩,解决社区的一些难事、要事。前期,她俩多次到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家中,开展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如今,两人分工明确,分工不分家。白天,邓俊花为社区居民代充天然气,为哨卡值班同志送饭;袁利华带队巡逻值班,解决社区各项“疑难杂症”。晚上,两人汇总表格信息,详细安排第二天的工作。这场战“疫”,她俩成为亲密无间的好战友。

  志愿者王军为解决社区居民买药难的问题,联合十五冶社区的部分男子组建“兄弟班”。他们每天在微信群中收集需要代购药品信息,义务为居民代买药品并送药上门,至今已经忙了快一个月。

  为了过社区卡口方便、快捷,王军将出入通行证明和二维码制作成纸牌挂在胸前。他骑着一辆自行车,背着一个背包,无论刮风还是下雨,风雨无阻。他与“兄弟班”的队友一起,每天穿梭于全市各大医院、药店、楼栋之间。社区居民纷纷为这支代购队伍点赞,亲切称他们为“兄弟班”。(黄石日报 记者 刘艳新 通讯员 石军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