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志愿尖兵争做一线“五员”

发布时间:2020-03-11  来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下陆区团结社区抗疫战场上,在第一书记的带领下,近百名“双报到”党员、志愿者亮身份、结对子、强服务,开展“我是防疫尖兵”活动,争当社区“五员”,赢得辖区居民的肯定和赞誉。 

  2月至今,32名“双报到”党员、干部职工,61名志愿者主动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中,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他们在社区积极开展我是防疫尖兵活动,争做社区服务的先锋员、管家员、灵通员、疏导员、服务员,与居民心连心,是居民身边的贴心人。”团结社区书记姚卫萍说。

  包保到户、包保到人,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该社区党员、志愿者与居民主动结成“对子”,封闭管理至今,社区48栋2041户居民全部实现栋栋有包保人,人人有人包保。同时,开展“三个一”活动,即“一走访、一问需求、一服务”活动,包保人和志愿者每日到包保户中走访不少于一次。对生活物资、健康医药、银行取款、水电煤气等各项需求,包保人和志愿者全程“包办”,提供全方位精准服务。1月中旬至今,共为123户居民办理天然气充值服务,为居民代购药品527单,代购配送蔬菜等生活物资6500余份,确保了居民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和“药箱子”稳定供应。(黄石日报 记者 万经煌 通讯员 江继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