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守护小区居民 党员志愿者在努力

发布时间:2020-03-08  来源:

  “今天我们小区居民订购了6000元的物资,明天我们送货上门。”昨日,丽岛半山华府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明熹正在清点居民订购物资情况。

  明熹介绍,该小区的购物清单每日更新,按照居民需求调整花样,个性需求都可以通过配送商提供的网络平台订购,品种覆盖超市各类商品。每天配送商将物资送到小区大门,由小区内的配送人员清点,完成小区内的配送。业主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买到生活物资,减少了居民流动。

  防疫工作开展至今,该小区517户1638人无一例确诊,无一例疑似。这少不了小区全体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的努力。

  小区临时党支部成立后,加入党员干部95人,均为小区业主居民,另吸纳志愿者8人。党员干部24小时在卡口值守,其中,27名党员干部担任楼栋长,负责包楼栋居民的体温监测、物资采购登记、疫情宣传工作。

  小区内成立应急小队,负责防护物资采购、药品采购、生活缴费及特殊情况处理;成立物资配送队,每日将前一日小区居民采购物资送达居民所在楼栋;成立巡逻队,负责小区内秩序管理,劝导不文明行为;成立入户筛查小队,一天完成入户筛查工作。

  明熹还发起了一个24小时待命的爱心车队,专门接送需要帮助的居民。疫情防控期间,前后接送孕妇2次、产妇2人。在他们的守护下,小区添了3个健康的新生宝宝。

  “防控工作一刻也不能松懈,我们多一点努力,居民就多一点安心。”明熹说,把居民的事当做自己的事,让居民安心在家抗疫,不给前线医护人员添麻烦,做好眼前的小事,守护好小区的居民。(东楚晚报记者 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