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从不缺位的村(社区)志愿者—— “您有呼,我必应!”

发布时间:2020-03-06  来源: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有这样一批“逆行者”,他们主动请战,勇担重任,日夜守候在防控的最前线,用责任和坚守筑起了一道道“红色防线”,他们就是最广大的村(社区)志愿者。

  5日,记者从共青团黄石市委获悉,自全市各村(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后,已有11337名(村)社区志愿者奔赴一线,承担起卡口值守、巡逻劝导、药品代购、测温登记、居民生活物资配送等岗位职责,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到了隔离不隔爱,形成了群防群治的新力量。

  根据社区统一安排,下陆区志愿者周勇耐心细致做好下建小区和金鑫富都小区两个防控点的轮流值守、公共区域消杀和巡查宣传等工作,主动协助社区,挨家挨户走访摸排居民健康情况,搜集外地返黄人员信息,始终冲在“疫”线当先锋。

  开发区·铁山区群团工作部成立战斗队,团委工作人员分别前往太子镇刘政村、洪桥村参与防控工作,为村组构筑起了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团委战斗队员陈伟琦,每天值守在村组路口,对进出村人员进行严格管控和登记,所有人员逐个测量体温,确保掐断病毒进入村庄的源头。团委战斗队员许政,在大排查期间深入每家每户,严格做到不落一人。

  在开发区·铁山区的汪仁镇马鞍山村,志愿者自发组成入村卡口筛查队,对进村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测量。返乡过年的汪本亮是一名普通公司职员,同时也是一名党员志愿者,他每天骑车来往家和村卡口40多公里,一天都没有落下。货车司机肖龙飞第一时间加入马鞍山村“便民代购车”的队伍,以代购方式让村民足不出户就能满足生活所需。

  开发区·铁山区章山街办龙泉村的李旭光,积极报名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他负责龙泉村面积最大、人数最多、特殊群体最多的八组,每天巡逻全村至少两次,针对该村“六类特殊人群”每天入户了解他们诉求。同时,为村民代购生活物资并送到各户门口。(黄石日报 通讯员 陈莹 记者 王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