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我们来帮您解决燃‘煤’之急”

发布时间:2020-02-19  来源:

  随着小区管控的全面升级,黄石港区万达社区一些家里用完天然气的居民着急起来。“大家不要急,我们来帮您解决燃‘煤’之急。”党员志愿者发出了这样的声音。

  16日,黄石港区封闭管理的第一天,万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电话被“打爆”了,许多居民反映家里的燃气快用完了,不能出门怎么办。

  正在社区交接执勤任务的党员志愿者余昌兴,接到电话后,主动向万达社区党委请缨:“这个任务交给我吧,我来帮他们代充燃气费。”

  第二天,社区把居民充燃气费的统计表交给余昌兴。余昌兴就和彭朝清、陈钢、刘小燕、冯会家等7名党员志愿者忙开了。他们分别到居民楼下一户一户把需要充值的燃气卡收集起来,在每一张卡上都用纸条写上用户的门牌号、联系方式、购气数量等,并按照小区、楼栋、单元分开包好。

  来到充值网点,志愿者们又仔细、耐心地一张张充值。整整花了3个多小时,志愿者们才把200多户居民的6万多元燃气费充完。回到社区,余昌兴等人来不及休息,又一栋一栋、一户一户把燃气卡和充值凭条交给居民。

  “群众的需要就是我们党员的任务,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大的事,我们党员志愿者的工作就是为居民群众做好服务。”余昌兴说。(黄石日报 记者 吴高斌 通讯员 周翠伟 陆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