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红色马甲”为居民配送上门

发布时间:2020-02-19  来源:

  “面粉一袋5斤、青椒2斤、卫生卷纸一提……”18日,大冶湖高新区铜草花园小区某楼栋门口,一群“红马甲”按单配货后,铜草花园社区党支部书记王亚军和徐大姐文明劝导队队员,拎着大包小包的居民急需物品,挨家挨户地配送上门。

  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针对生活物资采购难、销售难等问题,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动员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为辖区居家观察不便出门的群众提供“帮买帮送”服务,确保居民的正常生活需求。

  “防控措施升级后,我们一家就没有出过小区,日常生活用品全都是在线下单,社区干部和志愿者配送上门。”金湖星城居民刘星说,无接触式购物,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

  “只要居民有需要,只要能解决,我们义不容辞。”据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同志介绍,为隔离病人送饭送生活用品、为在家不能外出的居民代购、帮助照顾生活无法自理的居家群众……这样的文明实践活动每天都在发生。“配送上门”的“红色马甲”,已经成为该区防疫战线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除了“红马甲”,还有一批老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活动。东鑫社区的娘子军、新建村的白发“门神”、东风社区免费提供“特殊中药”的92岁老党员冯子键、港湖村义务值守路口的“守夜人”桂子龙……越来越多的居民积极加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他们用理想和信念,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黄石日报 记者 殷珂 冯研 通讯员 陈涵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