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刘震:社区干部的好帮手

发布时间:2020-02-19  来源:

  “小刘,我的糖尿病药又吃完了,你去帮我买一点吧!”17日下午,黄石港区纺织社区宝石名城小区居民丁阿姨,给社区志愿者刘震打来了购药的电话。刘震满口答应:“我马上就去买,您安心在家呆着就行!”

  刘震是宝石名城小区11栋居民,虽然在企业上班,也不是党员,但一有空就在小区做志愿者,是小区“红色哨所”志愿服务队骨干成员之一。小区居民遇到困难,他总乐意帮忙。他说:“防疫并非只是党员的事,大家都有责任;只要我们大家齐心协力,就能把我们社区管理好。”

  纺织社区的在职党员不多,而防疫工作量很大。几天前,社区党委书记卢山秀在居民群里发信息,公开招募志愿者。刘震第一个报名。在他的带动下,多名居民报名参加防疫志愿服务活动。

  一连多天,刘震与社区干部一道,上居民家中发放宣传资料、电话摸排信息、帮助居民检测体温。

  上周,社区决定对小区进行封闭管理,给居民发放出入卡,规定每三天才能出门一次。刘震拿着出入卡,逐一送到居民家。那一天,他一个人跑了200余户居民家中。晚上回家累得全身痛,但第二天依旧参加社区的防疫工作。

  “我们小区能否建个消毒池?让进小区的人员先在池里消毒,就会减少病毒的传播。”刘震向社区提出了建议。

  消毒池很快建了起来。正是采取了多种有效的防疫方法,纺织社区到目前没有确诊和疑似病例。

  16日是黄石港区封闭管理的第一天,刘震将手机号码公布在微信群,谁有需要都可联系他。根据大家的需求,他从超市代买了5车生活用品,逐一分发给居民,既保障了居民的生活需求,又避免了居民出门受到感染。

  “刘震虽然不是党员,但他是我们社区干部的好帮手;有这样一位好志愿者,社区干部的工作压力少了许多。”卢山秀感慨地说。(黄石日报 记者 吴高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