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全城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8  来源:

  记者6日从团市委获悉,自疫情发生后,团市委第一时间向在外的黄石青年发出为家乡募集医疗物资的倡议,同时积极对接省青基会、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市青年联合会,动员号召爱心企业家、热心青年志愿者进行捐款捐物。

  截至目前,共动员社会各界青年捐款14.78万元,募集N95口罩4400个、防护服300套、护目镜220个、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5000份。向省青基会争取获得洗手液2200瓶、洗衣液/洗衣凝珠8010袋。通过市青企协秘书长、湖北安慧总经理王艺霖,向黄石市妇幼保健院等8个食堂捐赠蔬菜2000斤。

  同时,一支支青年志愿者队伍火速成立,越来越多的黄石青年加入疫情防控,用青春热血守护脚下的这片土地。

  团市委发出“抗击疫情,我们一起行动”志愿者招募令后,已有15名持有医生或者护士资格证的人员报名参加医疗志愿队,并就近分配给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有200余人报名参加卡口测温志愿者,有90余人到重要交通卡口轮流值守,配合公安部门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团大冶市委向全市团员青年发起志愿者招募令,50余名青年响应,被派往医院、社区等,农村创业青年、青年商会的志愿者共募集资金、生活用品、医疗防护物资等共计100余万元。团黄石港区委和下陆区委动员青年志愿者,分赴关卡路口、居民楼栋,配合公安、交警、城管开展摸排、登记、体温检测。开发区·铁山区青年积极加入疫情防控战斗队,下沉到6个镇(街),充实基层疫情防控力量。通过折页和小喇叭对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政策进行宣传;为武汉务工返乡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扎实开展巡查和重要路口值守工作,劝离集聚打牌和聊天的村民;对重点家庭进行居家隔离监控。(黄石日报 记者 王若梦 通讯员 陈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