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大冶青年志愿者吹响疫情阻击战冲锋号

发布时间:2020-02-04  来源: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近日,大冶市城市文明创建中心、团市委向全市青年发出了志愿者招募令,动员青年参与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战贡献青春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招募令发出以后,大冶青年踊跃报名,目前已有50多人参加了首支志愿服务队伍,他们有的深入医疗一线,有的参与社区防控摸排,有的拿着小喇叭走街串巷宣传劝导……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成为防控疫情工作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冠状病毒不可怕,就怕人们不听话。不走亲,不访友,不在外边到处走……”1日下午,记者在墈头小游园附近看到,志愿者们沿着大街小巷劝阻聚集人群,边走边用小喇叭宣传防控知识。志愿者李少先告诉记者:“我们在网上筛选出简单易懂的宣传语,用‘大冶式’普通话录进小喇叭,在人流量多的地方进行反复播放,让老年人也能听懂,宣传效果也更好了。”

  今年26岁的刘克彬在河南郑州工作,春节返乡后,得知团市委招募志愿者,他立即加入队伍,这段时间每天都拿着喇叭在社区开展宣传,并把自购的400个口罩捐献出来,“我是大冶年轻一代,现在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有必要出一份力。”刘克彬说。

  从火箭军某部队卫生队退役的军医石中雨,在看到团市委的招募令后主动请缨,希望投身到医疗一线。他说:“我爱人在中医院一线工作,我父亲也是一名老党员,他们都十分支持我的决定。若有战、召必回、回必战、战必胜!”“特殊时期更需要医务人员的力量!”在大冶市中医院工作的陈翠兰也主动放弃了春节休假。通过审核后,石中雨和陈翠兰都被安排在了医疗一线工作。(黄石日报 记者 殷珂 冯研 通讯员 陈晓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