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让独居老人干净过大年

发布时间:2020-01-21  来源:

  20日一大早,志愿者们就到文化宫社区独居肢体残疾老人吴恒书家中进行大扫除。

  “吴师傅,您家卫生做完了,还有哪里需要我们再做一下?”社区卫生主任曹志刚和志愿者们做完卫生问吴恒书老人。 “哎呀,太感谢你们啦,每年都没有忘记我这个独居残疾老人,让我干干净净过大年!”吴恒书激动地说。

  吴恒书早年离异,右侧肢体没有行为能力,独居在永安里公租房。房屋很小,家具、生活用品塞得满满的,收拾起来很困难。老人的女儿远嫁杭州,回来很不方便,每年都是社区主动组织志愿者去帮他做卫生。

  新春将近,文化宫社区的志愿者们在上门宣传《致居民朋友的一封消防安全信》的过程中,了解到有四户独居老人由于行动不便,家里卫生较差。为了让他们过个祥和幸福大年,志愿者马上开始行动。

  做完吴师傅家里卫生,志愿者们又急忙到其他独居老人毛占发、胡金柱和贾坤家里做卫生。做完卫生,毛占发连声谢谢。(东楚晚报记者 肖婷 通讯员 陈春兰)